您好,欢迎来到废油再生利用网!

2019中国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合作与交流年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再生油专委会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815

20191221日,中国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合作与交流年会在北京万达嘉华酒店隆重开幕。大会邀请到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维修协会润滑油脂养护工作委员会及部分省生态环境厅固废管理等部门领导、专家出席,来自全国各地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相关单位约200人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现场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刘雁冰秘书长讲话,对参加会议的各单位领导、专家、会员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本次年会主题为“推进绿色发展,加快产业升级”,通过会议交流,理解和掌握国家行业相关的政策法规走向,分析总结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发展形势,推广综合利用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新装备,分享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经验,促进行业内相关企业协同配合,进一步推动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雁冰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许军祥会长致开幕辞。首先肯定再生油专委会开展工作十年来,中国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发展取得的很大成就,行业整体由“小散乱”逐步向规模化、标准化、高值化转型升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行业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企业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行业标准化建设,加强融合行业互联网+,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许军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蒋文博高级工程师对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废弃资源加工工业(废矿物油部分)、废矿物油回收体系建设研究、关于协同加强废矿物油再生油品税收管理等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高级工程师蒋文博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何艺高级工程师主要介绍了铅酸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回收试点情况,试点实施方案、省级收集许可证发放、运输管理、跨区域转移管理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目前已有部分省(市)推动试点工作,发放了收集经营许可证,对试点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分析,提出下一工作建议。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高级工程师何艺
广州首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董旭总经理介绍了首联集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首联危废智能收运系统“油途”,“油途”系统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模式,在废矿物油回收、转移、运输等应用发挥物联网、大数据应用优势,取得较好的实际效果。

广州首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董旭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田书磊博士对危险废物鉴别进行专题报告,介绍固体废物属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控制、危险废物鉴别、危险废物管理制度等内容。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田书磊

再生油行业专家赵巍博士讲解了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回收现状与管理标准制订情况,包括废矿物油回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制定回收管理标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回收管理标准主要内容及工作进度。管理标准可以为企业提供行之有效的回收操作指引,成为政府管理部门监督的有效抓手,促使废矿物油回收体系更加健全。

再生油行业专家博士赵巍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张逦嘉副研究员《中国团体标准化的发展及作用》专题报告,指出“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分析团体标准的特点,肯定团体标准的作用,最后也对企业标准政策进行说明。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张逦嘉

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刘皓主任作题为《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专项报告,系统讲解了大力推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构建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完善生态环境技术评估体系、依托平台支持“无废城市”建设等内容。

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刘皓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研究中心刘富佳副研究员对汽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情况进行介绍,汽车维修行业《道路运输条例》、《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对维修企业提出明确的管理要求,但维修企业危险废物处置现状仍存在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监督检查、规范维修企业内部管理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一步改进汽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工作。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富佳
会上还有部分企业领导、专家进行了专题发言。重庆众瑞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孙然博士《新型废矿物油再生装置用阻焦剂的研发及应用》,重庆途狗科技有限公司周正豪总经理《数字互联共建新环保》,吉泰阀门有限公司杨正高工程师《加氢装置用阀门的研讨》,北京化工大学杨村教授《北化大废润滑油再生技术介绍》。

本次年会,对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企业普遍关心的环保政策、生产新技术、新装备等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会议增强了行业发展的信心,将有效促进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的持续发展。

重庆众瑞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孙然

重庆途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周正豪

吉泰阀门有限公司工程师杨正高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杨村

合影照

晚宴现场


友情链接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易再生网       

电 话:010-68538185 010-68538185  传 真:010-68538185  邮 箱:zslh-cn@163.com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9096号-1 版权所有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