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废油再生利用网!

2017中国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交流与合作年会在北京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 作者: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3939

2017年1223日至24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交流与合作年会”在北京召开。发改委环资司杨尚宝处长、工信部节能司李洪良处长、国家税务总局货劳司袁达海处长、环保部固管中心蒋文博博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高延莉为大会致词。从事废矿物油综合利用企业;润滑油调和、添加剂、催化剂等生产、贸易厂商;包装运输、仪器仪表、石油产品化验相关设施装备、工艺技术提供商、以及科研院所等行业相关单位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12月23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刘雁冰秘书长主持。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高延莉副会长致开幕词

首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高延莉为大会致开幕词。高副会长在致词中首先肯定了近几年国内废矿物油综合利用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且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重视与支持。再生油专业委员会也进行了行之有效的工作。尽管我国的再生油领域废油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回收利用,仍然还存在很多问题。但希望废油行业的企业联起手来,实现废油有效的回收再利用,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高副会长特别提到今年席卷物资再生行业的环保风暴,希望引起企业的足够重视,当然这也是督促企业更好发展的契机;也希望企业加大交流,共同研究探讨再生油事业的遇到的问题,以推动我国再生油行业的积极发展。

 

承办单位: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华伟致辞

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周总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业务状况,并希望与从事废矿物油综合利用的企业展开合作!共促中国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的发展。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杨尚宝处长讲话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杨尚宝处长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与企业进行交流,同时加大废油行业调研力度。杨处在会上指出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面向市场,在不断扩大市场领域的同时,做好市场服务,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二、提高质量,如何扩大市场的同时,一定要提高再生产品的质量,在与非法企业竞争过程中才能形成优势,最终取缔非法企业的存在;

三、建立标准,通过行业协会的努力,推动标准的制定,行业管理部门也将提供积极的支持!

四、规范管理。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离不开规范的管理,希望通过行业协会的推动,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加大行业间的经验交流,共同促进行业的做大做强。

杨处还谈到政策的引导和推动,在产业发展过程当中,产业政策的支撑作用是必不可少的,产业的发展首先要了解产业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目标。希望企业充分了解相关产业政策、税收政策、金融政策,并从多种角度推动国家政策的落实。杨处最后表态,将与各相关部委积极沟通,就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相关产业政策进行研讨,争取把产业政策更加完善,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

 

工信部节能司李洪良处长讲话

工信部节能司李洪良处长在讲话中提到在过去的一年,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发生了很大变化,行业正在往积极的方向发展,尤其是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和社会基金加入,积极关注和参与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的发展,为今后废矿物油资源化利用注入了新的生机、新的活力,在十九大报告里,总书记提到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以及全面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另外最近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

李处讲到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一批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废油资源化利用,建立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工信部节能司已经发布了一批规范企业名单。目前废矿物油综合利用面临新的形势,就是要逐步形成绿色循环的理念,加强污染源头的治理,打击非法企业。同时既要保证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也要保证新兴产业的提升和发展。根据《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要求,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也要大力推进能效提升,加快实现节约,加强资源综合利用,持续推动循环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促进绿色创新发展。李处还提到最近国家禁止洋垃圾的进口,鼓励行业提高固体废物循环利用装备工艺水平,另外2017年还开展了固体废物的执法检查,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

李处还提到《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的实行,希望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逐步实现规范化管理,同时行业协会也要发挥更大的作用,配合政府部门进行行业管理!

 

国家税务总局货劳司袁达海处长讲话

 国家税务总局货劳司袁达海处长首先对我国的征收消费税的情况及消费税的特点做了介绍,强调征收消费税在我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的调节作用,袁处还指出将在20181031日之前与财政部就免征消费政策进行研讨,同时建议给与免征消费税政策与节能环保(先进工艺技术)相结合,产品也要符合环保要求。还要进行税收大数据建设,从而从税收方面规范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的发展。

 

环保部固管中心蒋文博博士讲话

环保部固管中心蒋文博博士首先介绍了国内危险废物处置利用行业的现状,和近两年快速发展情况。并讲到2015年以来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资本力量的迅速进入危废行业,正逐步由“小”“散”“乱”,转入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规模企业40%集中在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由于危废产生量大,管理相对规范,企业间竞争也相对公平。

蒋博士还介绍了废矿物油(HW08类)危险废物审查指南编制的进展情况,环保部固管中心和再生油专委会通过近一年的调研,发现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一、由于2004年颁布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门槛低,大量不具备技术条件的企业进入,造成90%设施闲置;

二、非法处置企业大量存在,挤压正规企业的市场;

三、虽然取消了省内转移审批,但跨省转移依然手续繁琐。

蒋博士指出于今年初开展的《废矿物油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审查指南》编制工作,将以工信部公布的《废矿物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为前置条件,严格限制低水平的企业进入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针对环保部已明令禁止的“釜式蒸馏”,蒋博士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其定义,使其在管理上更加规范。

最后蒋博士解读了即将于201811日起执行的环境保护税法,以及分析了对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的影响。


大会上企业代表作了不同类型的经验交流,有11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


24日上午,会议由刘雁冰秘书长主持,就废润滑油再生润滑油基础油产品标准编制的进展情况向参编单位,及各位参会代表进行了汇报,汇报过程中针对检测数据和再生产品相关的指标要求进行了一一分析和说明。参会代表也积极发言,对各位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再生油专委会进行了认真的总结。

会上还对已经呈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关于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申请延续免征消费税暨恢复增值税即征即退100%政策的请示》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和修改。

 至此2017中国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交流与合作年会取得圆满结束,相信在国家政府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参会代表的积极配合,以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的努力工作,废矿物油综合利用将会发展的越来越规范,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以及循环经济的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刘雁冰秘书长主持会议

 

承办单位: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一事业部总裁、金属冶炼固废 首席研究员何忠

主题:致力于废矿物油综合利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总后勤部油料研究所赵巍博士

主题: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破冰前行”——2017年行业现状分析

 

长春嘉路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特

主题:废矿物油行业发展趋势

 

四川省中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柳云骐

主题: 废润滑油处置与资源化利用

 

无锡凯米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伟科

主题:废矿物油设备制造

 

中经博泰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院长蒋坚

主题:我们的全新融资模式带你走向成功的彼岸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润滑油脂养护工作委员会曲彬秘书长

主题:携手打造汽车后市场与再生资源闭环式循环经济产业链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信评部吴映峰主任

主题:物资再生行业信用评价工作

 

北京海普诺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震霖

主题:废润滑油性质分析及加工方案研究

 

北京亚地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敏

主题:公司简介及产品介绍

 

洛阳友汇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波

主题:废矿物油再生利用精制工艺技术

 

绵阳油普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蒲文忠

主题:污油泥热分解资源化利用成套技术及装备

          


会议会场


会议会场


会议会场


会议合影


友情链接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易再生网       

电 话:010-68538185 010-68538185  传 真:010-68538185  邮 箱:zslh-cn@163.com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9096号-1 版权所有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