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废油再生利用网!

第九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在安庆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05 来源: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 作者: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3718

2017年6月28日~30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国孚润滑油工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在安徽安庆市召开。发改委环资司杨尚宝处长、国家税务总局货劳司龚军处长、环保部固管中心靳晓勤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高延莉为大会致词。从事废矿物油再生润滑油基础油、柴油、燃料油等再生油品企业;润滑油调和、添加剂、催化剂等生产、贸易厂商;包装运输、仪器仪表、石油产品化验相关设施装备、工艺技术提供商、科研院所等行业相关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九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会议现场

在6月28日下午的座谈会上,针对《关于对废矿物油再生油品免征消费税的通知》政策是否延续,各企业代表向有关部门领导反映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各自的看法。与会领导也为各企业代表给予了方向性的指导意见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委会刘雁冰秘书长主持会议

6月29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雁冰主持。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高延莉副会长致开幕词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高延莉副会长致开幕词         

首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高延莉为大会致开幕词。高副会长在致词中谈到近几年再生油专业委员会在政府部门和各废油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随着工作的日益开展,再生油的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在国家的政策制定以及行业标准的制定这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肯定和支持。随着工作的深入,再生油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努力工作。尽管我国的再生油领域废油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回收利用,仍然还存在很多问题。但希望废油行业的企业联起手来,实现废油有效的回收再利用。确保我们节能减排目标的实践,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召开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既对可回收再生加工利用的油料进行更为广泛的宣传技术的交流和理论的研讨,又为再生油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和推广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建立并组合现有国内外的再生行业的资源,有效地缓解国家能源的紧缺状况,改善国家的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众多有识之士在这里共同研究探讨再生油事业的发展,必将对我国再生油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使这项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发改委环资司杨尚宝处长讲话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杨尚宝处长谈到,我国的能源资源各方面都非常紧缺,但同时我们的浪费和污染也非常严重,因此回收利用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无论从收集回收利用到销售到其他方面的政策等等,还没有形成一个体系。在某种意义上说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对此,杨处长提出以下四个观点:

一、我们对再生油回收利用的工作应该有一个新的认识,一个比较系统的考量。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类的发展非常迅速,科技得到发展,人类生活得到改善,但是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受到一定的困扰,特别是在污染方面,我们越来越感觉到污染,对我们人类生活已经造成了不可忽视的这个影响,甚至对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战略的阻碍。因此,我们必须要把资源环境问题提到议事日程上来。虽然多年来我们在资源再生利用方面在资源的回收和使用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我们仍然没有清醒地认识到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小的工作。在某种意义上讲,我们各方面的力量,包括我们在座的企业界科技界,我们的政府方面部门以及我们的社会各界都应该形成一股绳来共同来推动这个产业的发展。所以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个事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应该在各方面吸取力量,把这个工作做好。

二、我们应该形成一个合作共赢的态势,把强强联合搞起来,无论在技术装备生产制造以及销售各方面能够合作起来,相信我们的投资会产生很好的效益。

三、要有标准引领。产业在发展过程当中必须要有标准的引领,没有标准的引领我们很难把产业做强做大,甚至是把企业能够很好的推动,所以一个标准引领的作用我们要清楚地意识到。

四、要有政策的支持。在产业发展过程当中,产业政策的支撑作用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这种支撑作用是多方面的。一个产业的发展首先应该了解产业的现状怎么样?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发展有什么目标?在实现的目标当中还有什么样的需求?对政府相关部门有什么样的政策建议?在政策方面要充分了解国家政策,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要充分推动国家政策。

希望我们能够认清形势,大大方方的去开展,要敢于走出来,全面系统的推动这个工作。把这个工作抓实抓落实抓好,推动再生油产业的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货劳司龚军处长讲话

       国家税务总局货劳司龚军处长对2013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05号文件《关于对废矿物油再生油品免征消费税的通知》以及对政策的把握进行了解读。税务部门掌握税收政策的原则为:一、我们目前享受优惠政策的再生油范围仅指废润滑油(以回收的废矿物油为原料生产的润滑油基础油工业油料)。二、企业从事再生油的回收利用必须取得省级以上环境保护部门颁发的《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且该证件上核准生产经营范围应包括“利用”或“综合经营”字样。三、在申请办理免征消费税备案时,应同时提交污染物排放地环境保护部门确定的应予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及污染物排放地环境保护部门在此前6个月以内出具的污染物排放符合上述标准的证明材料。四、回收的废矿物油应具备能显示其名称、特性、数量、接受日期等项目的《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五、生产原料中废矿物油总量必须占到90%以上,产成品中必须包括润滑油基础油,且每吨废矿物油生产的润滑油基础油应不少于0.65吨。六、利用废矿物油生产的产品与利用其他原料生产的产品应分别核算。”

      对这项政策执行到期明年是否能延续的问题,龚军处长提到要对这五年的优惠政策的执行情况做一个全面的评估,政策执行效益是什么样,是否在环保当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对于一些落后的技术应当剔除在外,鼓励新技术。希望各个企业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


环保部固管中心靳晓勤工程师讲话

环保部固管中心靳晓勤工程师介绍了管理框架及行业基本情况、危险废物管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管理思路。

一、管理框架结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审查和许可指南》、《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废矿物油回收利用污染控制技术规范》。

二、危险废物管理存在的问题:1.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处置问题突出。2.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总体水平低。3. 全过程管理制度存在缺陷。

三、下一步的管理思路是:1. 认识上,厘清政府与市场的分工。借助政府的“有形之手”解决市场失灵问题,落实政府环保责任,合理制定管理制度,避免政策过严、过宽、过死。借助市场“无形之手” 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推动废矿物油利用处置行业向集约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形成一批龙头示范企业。2. 策略上,提高准入门槛。严格经营单位审查许可。研究制定废矿物油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审查许可指南,提高核准规模大小、生产工艺技术先进性、环保设施达标、再利用产品标准等技术指标,严格利用设施准入。研究建立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绩效考核体系。设立环保设施达标率、危险废物再利用产品达标率、设施负荷率、经营情况数据真实等指标,定期开展考核评估,对不合格经营单位由所在地环保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原发证机关暂扣或吊销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3. 政策上,鼓励资源循环利用。4. 管理上,强化执法力度。突出“出重拳、用重典”的主基调。充分借助新《环境保护法》和“两高司法解释”这两把利剑,严格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加大对当事人的索赔、罚款和刑事处罚力度。通过对危险废物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实现打击一家、震慑一片、教育一方,切实起到警示作用。

大会上企业代表作了不同类型的经验交流,有14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发言提要如下:

演讲人:总后勤部油料研究所赵巍博士

主题: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现状与进来发展趋势

演讲人:安徽国孚润滑油工业有限公司李军先生

主题: “旋风闪蒸-薄膜再沸+双向溶剂抽提精制”(第三代)废润滑油再生工艺技术介绍

演讲人:华阳长青投资有限公司张学祥先生

主题:华阳长青经营现状与发展

演讲人: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何忠先生

主题:东方园林危废战略

演讲人:武汉科林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王国兴先生

主题: KLFY废润滑油制基础油

演讲人:北京化工大学杨村教授

主题:分子蒸馏技术及其在废润滑油再生中的应用

演讲人:河北镕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李有国先生

主题:废矿物油加氢精制提质技术

演讲人: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郭立新先生

主题:MCT超级悬浮床在废油加工领域的应用探索

演讲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冬先生

主题:中信证券资本市场业务介绍

演讲人:淄博久硕工贸有限公司郭帅先生

主题:公司简介及产品工艺介绍

演讲人:无锡凯锦成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华英娟女士

主题:公司概况

演讲人:江苏汤姆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朱年国先生

主题:工业4.0时代润滑油行业设备如何实现智能化

演讲人:唐山山岛石油化学有限公司吴国存先生

主题:找到痛点补短板是废油再生行业的当务之急

演讲人:抚顺新瑞催化剂有限公司翟兆瑞先生

主题:废油加氢再生技术研发

      30日上午,与会代表对安徽国孚润滑油工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业务探讨。至此,“第九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在国家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和参会代表的积极配合以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的努力工作,我们再生油行业将会发展的越来越规范,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九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与会代表合影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

                                                   2017年7月3日




友情链接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易再生网       

电 话:010-68538185 010-68538185  传 真:010-68538185  邮 箱:zslh-cn@163.com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9096号-1 版权所有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