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废油再生利用网!

2013年中国再生油行业年会

发布日期:2016-01-28 来源:官方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536

2013年1228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办了“2013再生油行业年度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制定再生油专委会2014年工作计划和回顾废矿物油再生利用近5年的发展;同时对废矿物油再生利用行业免征消费税和环保五联单问题进行了讨论。财政部税政司刘永禄处长、工信部节能司李洪良处长和发改委岳高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龙少海主持,共4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目前,征收消费税已经成为废矿物油再生利用行业遇到的一

个突出问题,给企业造成的负担较重,但通过再生油专委会不懈努力及主管部门的重视,免征消费税即将成为现实。财政部税政司刘处长在会上就制定免征消费税政策进行了说明。并指出根据目前国内环保方面的严峻形势,税收政策的制定要与环保指标挂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的同时必需环保达标。鉴于废油再生行业具有的特殊性,为避免重复征税,票据上要标注产品来源。此次税收政策对废矿物油的定义采纳了工信部的建议。

工信部李处长在资源循环利用方面做了重要阐述,特别强调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国家在循环利用方向“改革创新”已作为总的发展基调。并提到《再生资源先进技术适用目录(第二批)》即将公布,最新的废矿物油再生利用工艺技术被收录其中。工信部对于行业骨干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将予以扶持。政策公布后,还会跟踪落实扶持政策的实施情况。

发改委岳高同志提到发改委将继续关注并引导废矿物油再

生利用行业的发展,《废矿物油综合利用指导意见》最终将与各部门联合公布。指出废矿物油再生利用行业目前主要任务:规范废矿物油回收渠道体系,树立标杆企业,加快引进先进的国外装备并国产化;发改委还将与国家开发银行协作,给与优秀企业信贷优惠政策,加快相关技术装备研发、推广和产业化,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环资司会支持、鼓励、引导行业发展,企业有问题可及时提出,共同寻求解决办法。

龙会长主持会议并提出计划2014年建立中国开放大学循环经济学院,呼吁企业积极参与,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提升企业和行业的整体素质,适应行业更好发展。对于消费税免征政策,下一步应该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切实落实。有了优惠政策,还要考虑如何提高装备水平,技术水平,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建议专委会做好行业统计工作,并尽快完成行业标准的制定。

再生油专委会刘雁冰秘书长在28日上午回顾了再生油专委会5年来的工作和行业的发展历程,并做了2014年工作计划,希望会员单位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下午会议针对消费税和五联单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消费税免税政策马上就要公布实施,我们企业将如何面对免税政策带来的利好机遇,寻求更好的发展以及如何应对免税政策实施初期企业自身遇到的问题。另外处置单位在执行五联单制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日益突出,比如办理五联单手续过于繁琐和加大力度打击非法收购废油。会议还邀请到美国贝德福德公司的代表介绍汽车油滤器的回收处理,了解到在处理过程中如何得到其中有价值的废油资源,为回收废矿物油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

本次会议反映了行业遇到的各种问题,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多种办法,再生油专委会将综合各种意见建议,上报主管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我们将不遗余力,力所能及的做到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

                                      中物协再生油专业委员会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友情链接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易再生网       

电 话:010-68538185 010-68538185  传 真:010-68538185  邮 箱:zslh-cn@163.com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9096号-1 版权所有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