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废油再生利用网!

第十一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 作者: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2211

  2019年6月16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国孚润滑油工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在美丽的江城—安庆市举办,本次会议邀请到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及企业共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共同商讨废矿物油综合利用发展的美好明天。



会议会场



    中国物资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雁冰致开幕词。

    回顾过去,我们成绩斐然,展望未来,我们目标在前,责任在肩!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和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废矿物油综合利用发展逐步走向规模化、产业化、科技化和高值化。同时再生油专委会秉承着“奋勇拼搏,创建美好环境,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致力于推动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特别是目前再生油专委会正在组织编制《废矿物油回收管理标准》,将为规范回收市场提供支撑与依据,又为行业管理部门提供监督回收市场的抓手。因此展望未来,再生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刘秘书长最后强调:让我们砥砺前行,共同创造中国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美好的明天,实现中国城市油田的美丽中国梦!



     大会首先由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的周强工程师发言,周强表示,“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废矿物油部分)”由环科院启动,现阶段说明已经通过,正在等待审核。其中,重点管理监管单位,对其排放口进行在线监测,对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进行控制,复函还梳理了废气排放种类,首先确立了生产单位,产生污染物的设施及污染物排放去向。产排污环节明确了废气、废水具体的监测指标和执行标准,以《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试行)》为主要参考依据,并对废气、废水明确了实际排放量核算方法,最后得出许可事项合规+环境管理要求合规性判定。



    随后,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节能与环保研究所的崔志广副所长发言提出,在2015年9月,联合国一致通过议程,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人类的共同愿景,也是世界各国达成的社会契约,2019年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正式成立,打造了政策对话和沟通平台、环境知识和信息平台、绿色技术交流与转让平台。结合国家总体相关目标,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此项目将“全面推行绿色制造”作为重要任务之一,并将“实施绿色制造工程”作为五大工程之一,结合废矿物油相关政策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共同推动行业内的绿色产业发展、绿色供应链,为形成好的闭环进一步发挥作用。



    接着发言的是国家标准化研究院的张逦嘉博士,张博士提到,结合习总书记对“标准决定质量”的讲话,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关系到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尤其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是当前工作改革的重中之重,张博士希望今后能与协会、企业共同发展进步。



    本次会议承办方,安徽国孚润滑油工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甘勇发表了主题为“长江万里龙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第三代”废润滑油再生工艺技术研发侧记”的演讲。
    安徽国孚自2008年开始,从组建初创团队、模拟小试、中试发展到产业化到技术化的改造,做到了稳产稳量生产,国孚人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于2019年,完成废油回收、再生、调和的闭环系统。

     目前,安徽国孚接受技术转让合作,也可采取入股方式,希冀打造润滑油产业链闭环,建立润滑油循环产业经济发展新模式。



    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CEO李嘉向大家展开了主题“统一石化闭环商业模式介绍”,统一石化经历了26年的发展历程,商业模式通过各种细分市场和渠道,满足不同渠道及消费者的需求,从产品及供应链可以看出,客户主要分为Retail(零售)、OEM(代工生产/定点生产)、车队等。公司对再生基础油回收/炼制闭环模式分为三类:(1)、M2B2b2C;(2)、M2b2C;(3)、M2B 。统一石油化工坚持着“助力、分享、共赢”的信念寻找在2020年6月底前出产品、I,I+基础油并且有处置牌照、生产设施的企业合作。




    随后,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与东营国安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统一石化战略入股东营国安“的签约仪式,两家企业都对协会的牵线与企业的见证表示了最真挚的谢意。



    仪式过后,东营国安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学军表示,企业从建设开始,得到了协会及专家的大力支持,技术能力已达到65万吨/年的处理量,回收率也达到70%以上。



    重庆澳净环保科技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助理何思颖,对主题 “ 车废宝”—机动车危险废物综合治理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了解释说明。此项目预计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前期投入的设备在1000台左右,希望能与业内的企业合作,共同为环保事业做贡献。



    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国夫,以“积极践行主体平台责任,推动废油再生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主题发言,张总提到,新时代集团是中国节能的重要二级公司,也是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的重要组成之一,当前大力开拓废矿物油再生业务,通过对废矿物油的收集、贮存、运输、再生、利用、销售、研发等产业链的资源整合,达到废矿物油污染治理的效果。



    欧洲再炼制工业协会(GEIR)的主席Christian Hartmann 发言主题:“ 欧洲废油再炼制工业状况”。



    Sequoia全球公司的Joshi Rohit先生以“Sequoia废油再炼制技术”为主题作了介绍。



    陈立功教授对新乡市瑞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瑞丰添加剂在再生基础油中的应用研究”的主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司希望成为全球添加剂领域的优质供应商。



    青岛海纳能源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存兴对主题“废润滑油电吸附净化还原精制工艺技术与装备”进行介绍。



    广州首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盛,介绍的主题是“首联模式下的环保服务体系搭建”。



    无锡凯米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伟科介绍了主题“废矿物油再生工艺废水的处理”。



    北京化工大学的杨村教授讲的 “北化大废润滑油再生技术介绍”。



    武汉科林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周雄工程师登上演讲台,展开了“废油加氢工艺介绍”,技术已经应用到多家企业,并诚邀更多的企业合作交流。



    凯尔特阀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刚强对“凯尔特阀门有限公司产品及业务介绍”。



    南通龙鹰真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忠发言,主题:“再生油行业适用真空设备专业服务”。



    E20环境平台的潘功博士对《中国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报告》进行阐述,希望秉持“卓越同行,筑梦环境”的合作理念,共同促进废矿物油综合利用的发展。



    最后宁波明州工程技术培训学校杨正华校长,对相关职业技能培训进行了简单介绍。



    6月17日上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组织企业参观安徽国孚凤凰科技有限公司。

    祝贺第十一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圆满成功


让我们砥砺前行,共同创造中国废矿物油再生行业美好的辉煌

实现中国城市油田的美丽中国梦



第十一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易再生网       

电 话:010-68538185 010-68538185  传 真:010-68538185  邮 箱:zslh-cn@163.com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9096号-1 版权所有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