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废油再生利用网!

2010中国节能环保十大事件

发布日期:2015-11-18 来源:官方网站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952

一、国家能源委设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任主任

新闻描述:一月二十七日消息,为加强能源战略决策和统筹协调,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副总理李克强分别出任主任和副主任。 

据悉,该委员会将负责研究拟订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审议能源安全
和能源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国内能源开发和能源国际合作的重大事项。 

    二、政协一号提案锁定低碳经济

    新闻描述: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而备受关注的政协“一号提案”也已揭晓,九三学社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获得“殊荣”。

这份“一号提案”的具体建议包括:尽快将温室气体排放纳入监测指标、调整节能减排目标的表述方式为单位GDP碳排放约束性指标;借鉴瑞典经验,对化石能源课以重税;重点修改完善能源法、节约能源法和循环经济法等法律,为低碳经济立法作准备;将国家能源局升格为能源部。

三、云南遭遇严重干旱 居民几个月不曾喝汤洗脸成问题

新闻描述: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3月18日报道:(昆明)李少荣(音译)和他的妻子上次喝汤的时间是几个月前了。国家气象中心说,云南出现的严重干旱将在中国南部的云南、贵州、广西、四川等省以及重庆直辖市持续到四月中旬。

云南是中国三大水源地之一,但旱情导致云南800万人口缺水。根据云南省农业局的最新数据,截止到3月8日,从去年8月份开始的旱期已经影响了200万公顷的农田(占云南省农田的大约86%),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30多亿(20亿美元)。 

    四、大连海面油污影响近百平方公里 近20艘船舶清污

新闻描述:7月16日18时许,大连新港一艘30万吨级外籍油轮卸油时输油管线爆炸,并引发原油泄漏。起火管线为直径900毫米的原油储罐陆地输油管线,爆炸又引发另一条直径700毫米管道发生大火,火场先后发生6次爆炸。

此次爆炸事故引起的被油污染的海域面积已经超过50平方公里,达到近百平方公里,其中油污较为严重的面积约为10平方公里。由海事部门组织的近20艘清污船舶,正在对海上的油污开展清除作业。在事故现场的中石油副总经理廖永远介绍,他们目前主要采取“围油栏、吸油毡、消油剂”三种手段,确保把污染控制到最小限度。 截止到18日下午,辽宁海事局已经出动海事工作人员400人次,协调40多艘次船舶,车辆百余车次进行清污。

    五、四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发布 每辆节能汽车给予3000元的补助

新闻描述:7月1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近日公告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安徽江淮、北京现代、重庆长安等16家企业的71个车型入围第一批推广目录。以上车型的所有配置的汽车均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中央财政将对消费者购买以上车型的节能汽车给予每辆3000元的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消费者。 

12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第四批推广目录,共有17家汽车厂商的66款车型入围,自主品牌依旧占据着半壁江山。 

友情链接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易再生网       

电 话:010-68538185 010-68538185  传 真:010-68538185  邮 箱:zslh-cn@163.com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9096号-1 版权所有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